社區側門開放通行之問題釋疑

側門現況眾說紛紜,這裏統整幾個重要的項目為大家釋疑:

設計問題:

E、F、K、L 側門無論是設計問題或施工問題,最終就是要依照公正第三方檢驗的結果,將現況之「缺失」修正為使用大公電,而非社區要「變更設計」為使用大公電。這部分皇翔建設公司已確認可以依函文通知來配合施工,故社區住戶不應有人再以任何方式試圖阻撓。

是否為「變更設計」,這是皇翔建設公司的問題,不是社區的問題。

安全問題:

側門與梯廳門的門禁控制皆為獨立設定,側門應設定為全社區住戶皆可通行,各棟梯廳門設定應為各棟住戶卡片專屬通行。因為控制器皆為獨立設定,故並不存在「刷卡感應側門後梯廳門也會一併開啟」之情況。

現況是,目前各棟皆有「住戶遺失卡片」或者「住戶拷貝卡片交付非授權人員」的問題,安全疑慮並非 L 棟獨有,但鑒於 L 棟之側門進出相對於其他側門較為頻繁,故將請物業及保全於郵務收發區的空間隨時待命,並比照社區大廳門口,加強人員進出之管制,希望能藉此消弭 A、L 棟住戶對於安全問題之疑慮。

電費問題:

誤接小公電的電費補貼是必須的,且應一視同仁對四棟住戶皆做出補貼方案,故每月四棟側門所使用之電費,應以最有利之計算方式補助經費,直至皇翔建設公司做出修正為止。

另外,側門陽極鎖為「通電上鎖、斷電開門」的方式,電費之使用,在於門關上吸附後才開始通電計算,故卡機設定為全社區通行後,時常通行側門反而可達到省電之功效。